close

 尋找樂園

我與夜鷺的對話

晨曦之中,在山後公園兵營裏的網球場,用網欄圍著一片綠地‧

不知何時飛來一之灰色戴著黑頭巾般的夜鷺,

正在一步一踱的再找東西吃。

 

夜鷺啊!你叫什麼名字啊!我可以叫你小灰好嗎?

夜鷺:好阿反正你們人類喜歡把寵物取一個像人的名字如Josias瑪麗什麼的?

 

我:你什麼時候來的啊!

小灰:總之比妳早吧!

 

我:哈~~是來吃早餐的吧!

小灰:我們是吃整天的自助餐,沒分的啦!

 

我:有吃了什麼嗎?

吃了幾知小蟲幾隻青蛙幾條小魚和蝦子?

小灰:自從河川污染了之後,魚也變少了蝦也難得看見了!

你們也不會關心這種【鳥事】啊!

是吃了幾知蚱蜢啦!還不錯啦!指是妳大概不會想知道那是什麼味道吧!

 

我:是有一點噁心!畢竟那是上帝賞給你們鳥兒們的食物!

不過要是人類有一天沒東西吃了,也許就會和你們搶喔!當然一些東南亞國家的人,也會把牠們當成零食。

小灰:不可以喔!這有關乎我們鳥類生存權的事啊!

 

我:下午有什麼行程呢?

小灰:早上先到新店溪找一些小魚吃,中午到土城看那盛開的油桐花;嘗試給五月雪打一下 是什麼滋味?怎樣羨幕吧?

 

我:好想和你一起去,希望有一雙夢想的翅膀,帶我到想去的地方。

 

小灰如果你找到了你心目中那夢想的樂園你一定要告訴我喔!

因為我也在尋找我的樂園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